2005/07/21

藍圖

畫著藍圖,跟未來有關的藍圖,
不滿意就揉掉再重畫,但時間夠不夠?

我想要這樣可不可以?
我覺得那樣走不錯,如何?
我該怎麼辦?

在選擇的過程中,無意識的就加入別人的價值觀,
不管是社會整體的期待還是想進入的生態圈要的,
我可不可以有其他更多的選擇?一定有的吧?

我知道就像玩線上遊戲都有所謂的練功捷徑,
跟著前人鋪好的路走,會明確且有一定的保證,
然而心裡小小的聲音會不斷的問,
適不適合?我能有的自主在哪?應該有更有趣的吧?

諸如此類的問號,在反覆的答辯過程中,
不僅多少左右了藍圖的模樣,
也提供更多的可能等待我去實證。

呵~ 是否依舊是任性的老女人?

顯然的,
如果我最後不想照著既定的價值觀活著且決定方向,
那麼就必須畫的更仔細點,特別在"我要什麼"這部份,
總是,能迷路的機會和時間不多了。

2 個意見:

23:51 , Blogger 四非書房 提到...

哈啾!哈啾!

(任性的老女人~ 過敏ing)

 
01:16 , Blogger NeFertiti 提到...

*熱毛巾、茶水*

你這個欠人照顧永遠二八的傢伙..

(儼然只敢在自己blog裝大隻.-光速逃)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