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2/30

今天火車上的寂寞老人

今天坐火車回家的時候,隔壁坐了一個年約70的老伯,
猜想是有喝點酒?微微的散發著酒味,
先是問了我旁邊有沒有人,又問了我是哪裡人,
一聽到同是宜蘭人,簡直是,話匣子一開嘴巴停不了。

@@"

從陳水扁講到陳定南,從司法不公講到在地黑道,
從兒子小時候講到現在四散各地做什麼,
從他做過哪些大工程,在空軍待了多久(包括神秘的跟我說如何做炸彈)
話題就是停不下來,
而我只能微笑的點頭有時候輕輕的應答,
因為昨夜沒睡好的頭漲,讓我不太能集中精神聽他碎念。

只是突然想到自己的阿公,
差不多的年紀,講著差不多的內容,都是寂寞的老人啊,
或許。

一面驕傲著自己的兒女有多成就,
一面數落著他們現在有多疏離,
一面驕傲自己過去胼手胝足的功績,
一面黯然眼前只有一個脫節的聽眾。
(還是一個精神忒不濟的.. *暈*)

很想拍拍他的手說,其實一切都會過去的,我阿公也是,
但是宜蘭站也快到了,只好有點遺憾的起身要跟他說掰掰。

此時他突然不好意思的說:
「你這個女孩子很溫柔捏,聽一個喝醉酒的老頭兒講這麼久,真不好意思..」
我則不好意思的笑笑說:
「沒有啦,阿伯你講的歡喜就好。」

下車,過地下道前回首不放心的看顧一下,
發現老人家已經閉著眼睛在睡了,
或許這一趟好講讓他找到個宣洩的出口,終於能舒坦的小睡片刻吧~

祝願他能找到開心的生活方式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