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25

繼續面對心魔

是不是因著沒有用力去爭取過什麼,
所以我的存在像是一個淡淡的影子/漠然的存在?

這一兩年,
跟我有關的事情好似都會先問過某個特定的人,
然後瞬間跳過我的回答,

-->喂?不是應該要直接問我就好了?
-->喂?我沒有任命誰當我的代理人吧?

還是說其實這只是放大鏡效果的心理影響?
到底這是某種隱然的因著獨特場域存在的習性還是只是因人而異?

熱情的確有容量的,會一天天在不斷的磨弭之後逐漸消失,
除非我可以做到全然的不在乎,才能理性在乎。

思緒一旦被挑起會持續發酵,
即使一口氣讀完老師要求的四個chapter,
也無法稍減黯然或者落寞的情緒,
趁著家裡突然都跑來桃園大團圓的時日,去山裡跑了兩天,
讓大自然重新洗去塵世所鋪蓋的污漬。

去學點偽善的技巧,似乎…值得考慮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