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28

最適解&最佳解

如果會同時存在的話,
那應該就叫做完美的天時地利人合吧?

但人生如果常是如此,運氣也不免好的讓人嫉妒。

所以我們必定是不斷的接收著訊息,
做出分析、做出回應,在不斷的互動和協調中取得平衡,
就像是晚餐者的兩難,讓我相信除非孤僻到了極點當然,
不然為了社會化的習性與網絡的作用,
必定會讓我們做出最適解。

依賴著所謂的經驗法則去面對每天的一切,
就連做學問、做著學術研究,也需要這個指導原則,
只是學術研究需要的是無比的熱情與豐富的想像,
而真實群體則是計算著交易成本。

到現在還在學,而且勢必會這樣一直學著,
從許多的錯誤中歸納出跟社會規則的相處之道,
我總不相信完美的存在,但我亦相信完美是由許多缺陷所完形。

幸好我的學習能力還算尚可,或許這也是我能夠逐漸堅強的動力。

2 個意見:

23:48 , Blogger 四非書房 提到...

晚餐?! 難懂!

今天沒吃晚餐壓...

 
23:20 , Blogger NeFertiti 提到...

喔喔老闆,那是小世界理論裡面的一個小小論點,見面解釋給妳聽..^^

 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