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0/11

沒有誰天生就溫柔

這篇是我跟自己的對話,對於整個處理流程之後的一個反省,
重要的是因為我的個性所以需要一個場域說說,
當然也是為了助拳,
如果有機會的話,我一定會揪著那傢伙的領子要她好好理解。

***********

我想溫柔並不是與生俱來的的本性,
而是後天養成的習慣,
對在乎的人溫柔,或者只是覺得這樣做是對自己好。

所以在需要說理的場合上,
我想我是非常脆弱不足又容易手足無措的,
而面對緊張的狀態更只會訴諸於本能的大聲,
這些在處理或解決問題上是於事無補的。

我討厭講話沒有邏輯的人,
更討厭把自己放在高位試圖套話或是先入為主的人,
你要保護你自己在你勢力範圍裡的自尊,fine,
但也是你們自家關起門來要處理的,
請先搞清楚把事情解決有很多方式,不是妳自以為是的那種才正確。

世故就好了嗎?就可以解決一切了嗎?
如果到頭來根本不瞭解自己到底要什麼,
不知道用別的角度去理解別人的言語,
那麼永遠不會有變成熟的一天。

妳,跟我守護著的她,層次和等級差的可遠呢~

當我說可以體諒和諒解的時候,
並不代表我就必須站在妳這邊幫妳處理你的情緒,
還有更重要的,妳不知道我經歷過什麼所以我遠比妳想像的還要能瞭解。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?
不要再自以為是了,如果妳不瞭解要在一起的是哪種男人,
給個機會自己吧~

把距離拉開點換別個角度去幫別人想想,
或許能找到更好的相處之道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