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1/30

大年初二

小娘兒回娘家的日子。

一早被暖洋洋的陽光搔刮著臉頰,
微笑的醒來,是了,終於聞到久違的陽光氣味,
比平常都要飛快的起床漱洗,
不想浪費任何一點的心情。

中餐吃的是久違的香菇雞湯泡飯,
老店的手藝總能把大鍋雞湯煮的超乎想像的香濃,
飯粒吸飽湯汁之後,每口都咀嚼得到精華,
配上昨天買來的手工蘿蔔乾,我喜歡這樣簡單純樸的美味。

準備出門去拜會歡樂宜蘭年,今年在傳統藝術中心,
那個不知道在貴什麼的奇妙場所,
或許久了就會像冬山河一樣,是種共同記憶但沒事不會過去。

尤其全宜蘭為一一家星巴克也開在那邊,
然而據說入場門票要漲價了,要我花兩百元成本喝到一杯咖啡?
我還沒死忠到當冤大頭,反正還有西雅圖嘛…
就別說我花心了,人總是要給自己多一個退路,多一個選擇。

包包款款要出門,一打開mp3筆記本一堆玩意一併俱全,
多久前就懂得讓自己這樣自立自強了呢?
也許是生性的淡漠,才讓自己習慣做好齊全準備,
這樣就算一個人,也可以很愉悅喝咖啡吃簡餐喝下午茶。

**************

事實上遊記已經打完,
然而在我按下預覽之後,就這麼憑空消失了。

well...

還是去整理照片罷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