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09/29

關於今天讓你有情緒的

今天發生了一些混亂,
後來想想,似乎還是可以歸類到對人的期待之上,
只是每個人的作法不同,溝通協商的時間選擇不同,
如此一來,在對行為的解讀上便會出現歧異。

想對F說,其實事情釐清了之後,並不嚴重,
重要的事,我想應是當下的氛圍 突然讓你成為中心,
(而你並未如此預期,同時你也沒提出真正的理由)
在每個人的期待或想像裡面你被指派成特定的角色,
而在時間上因為許多事情的交錯反而失去可以好好解釋的時機。

我可以理解F的憤怒,也能諒解他的反應,
可以想像如果是我站在那邊焦頭爛額的瞬間,
我的同理心告訴我必定會出現差不多的反應。
所以從頭到尾我倒是不會感到不舒服或不愉快,
因為畢竟重視的應該是"約定"的本質而不是要去作什麼。

而且之後聯絡到H,兩方確認講清楚就解決了~

(可是我還是沒跟到…嗚~ QQ)

誠如K總是對我耳提面命的,
如果總是用同一種方法去處理同一種事情,
就像一條簡單的邏輯,只會出現同一種結果,
但我們不是電腦,與生俱來的學習能力讓我們能尋求最適解,
因此下次不妨先深呼吸一下,緩緩三秒鐘,
重新釐清事情的來龍去脈與重點,
那麼其實就不會有情緒出來攪局了。

真的,很多事,沒需要在怕的,只要有心一定能有個好解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