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1

大年初四

整理這年假累積的相簿,雖然信誓旦旦的要走低調路線,
還是忍不太住華麗的誘惑,稍微取了中間的典雅感,
做了小小的集錦短片,成丙戌年一個美麗的開始。

(有沒有火辣自拍?有沒有?有沒有?保證沒有!)

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唸書果然是稍嫌鬆散了,
預計的進度完成80%,有點不滿意,接下來幾天可得加把勁,
回頭繼續埋進詩與歌的嫵媚瑰麗,
換個態度和心情,老東西還是有新生命。

***************

無意間還是看到了這段文字:

你或許有一天還會再傷害我。那時候我會怎麼樣?
我也不知道。……不過總之,我喜歡你,只有這樣而已。
───村上春樹《國境之南、太陽之西》

簡簡單單的,也許我跟村上老兄並不太熟,
然而每次隨意的翻閱著片段,總可獲得有所感的文字,
或許書寫理當如此,即使在當下抱持著連自己都不清楚的心情,
但只要想著是「對著某人說」的,那麼終能讓閱讀的人得到共鳴。

是了,喜歡該是如此簡單毫無雜質的,一種姿態。

也許至今我們仍易「耽」於我們都無法釐清的情感,
可假如「耽」已經是生命的一部份,是人之所以存在的美麗,
那麼,身為凡人,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,席慕容如是說。

不能像 佛陀般靜坐於蓮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
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樂啊憂傷啊 是我的擔子我都想承受
明知道總有一日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
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她活了一次的記憶
───席慕容《塵緣》

***************

謎之聲:被某些文字感動的太厲害了,又開始不知所云了啊.. (默)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