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3

大年初五

傳統開工的日子。

天很藍,陽光很亮,我們一家晃到了淡水,
忍痛拒絕了南台灣陽光男孩的招手,
趁著今天來北台灣曬曬太陽、擠擠人吧~

一波波的人潮從四面八方湧現,
將小小的漁人碼頭擠的寸步難行,
瞇著眼小心看著路,聞著特有的出海口氣味,
有種初夏的錯覺。

既然是錯覺,就錯的更徹底美麗吧,
於是索性捲起袖子,翹著腳坐在堤岸邊看潮水拍打渡船,
不小心浪花還能因此濺上褲管,惹來陣陣驚呼。

將頭毛曬的澎鬆之後,慵懶的打著呵欠,
繼續擠進另一個人潮聚集的咖啡店,吃了點輕食,
便尾隨家人往台北的東區過去。

也居然就在捷運上打著盹睡著了,
像是做了個悠遠的夢境一般,醒來還不知身在何處,
一聽到廣播台北車站到達,便趕忙轉車,
到了熱鬧的東區,從小鎮風味走進了繁華的都城。

時間流逝著,印象疊映著,回到宿舍,不免又是一番掃除,
然而心情上是從一個熟悉的地方遞移到另一個,
是有著某些微妙的滋味在心頭。

想起今天購物的對話--

店:小姐,你想要看什麼呢?
我:我想要買那個杯子。
店:小姐要不要連另一個一起帶?這兩個顏色其實是情人節組合喔..
我:不想耶,另一個顏色我不喜歡.. (汗)
店:可是我們都會建議客人一次帶一組,畢竟我們難得出對杯 (狂推笑)
我:是喔....(為難)....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耶 (抱歉笑)
店:是喔....呵呵呵呵呵呵 (尷尬瞭解的笑)

(OS:生平第一次覺得,「我一個人」這理由真是理直氣壯的王道啊*煙* )

不過這對話光是短短的幾小時就發生了兩次.. (默)

(OS:是說,女生一個人逛街購物還是會招來店員關切的眼神就是了*思*)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