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5/11/15

消除垃圾話產出

最近這些時日,學到了垃圾話的說法和用法,
漸漸的,發現自己慢慢步向沮喪的淵池,
這幾天,反覆的思索著突然的低潮,有了些解釋。

或許,講垃圾話的當下很輕描淡寫,很高興或很有些情緒,
但那並不是適合我個性的一種相處之道,
我太容易認真的看待別人對我說的話,
也太容易認真的產生期待與應對,
那畢竟是多年來應對進退所累積的經驗。

然而,在面臨所謂垃圾話的言語交會時,
我總是不斷告訴自己不要當真,不要認真,不要負責,
是相當悖離我原本的個性與處事的態度的。

所以,之後,我想還是別說了吧?
如果連對話都會搞的自己那麼累,或許我還是得回頭去審視自己的調調,
不要因為害怕得罪人或是疏離,而失去自己的立場與原本相信的原則。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