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2/05

ipse

ipse:[拉丁文] 自我、自主、自發

*************

今天收到的諸多廣告信中,特別有一封抓到我的目光,
那是慣用的保養品專櫃小姐寄來的新年賀卡,
除了公司制式的感謝函狀之外,她亦親手寫下自己的的祝福語。
最讓我感動的,是雖然每次都來去匆匆(因需求明確),
只有短暫的空檔可以跟小姐哈拉扯淡幾句,
卻沒想到她的確有記住我這個飄來飄去的客戶 (笑)。

我想尊重與被尊重的感動,應該是經營商機的王道之一吧~

就像早上在衣蝶和遠東靠櫃的經驗裡,
小姐的臉色和態度從來就是評判停留或購物動機的第一準則,
在衣蝶小小的嘔到,沒想到在遠東卻受到親切周到的服務,
不得不讓人感嘆顧客和銷售員的互動真的非常重要。
遠東專櫃的小姐,我們都喊她鄭姐,態度非常親切與誠懇,
仔細的跟我們討論細節、挑選適合我們的顏色,尤其不強迫推銷,
卻能讓我心甘情願的掏腰包,奇蒙子正扮演重要的推手。

(謎之聲:明明是被「運動風」和「甜美風」給暈了頭..)

在整體流程都相當舒服的情況下,之後晃了幾家衣服櫃也是,
特別會注意對方的態度與服務的過程,多少也決定了敗家的內容物,
我想適度的體諒與尊重,不僅是對工作也是對自己的專業都是必須的要求。

今天逛的的確挺充實的,還有不錯吃的下午茶,
唯一的不足是被忘掉的草莓優格起士蛋糕,和份量沒誠意的飲料,
不然就非常完美囉~~

新年假期到今天算是結束了,明天,全新的開始!!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